close

凌晨三点从马六甲出发,6.45am 的飞机,7.35am 柬埔寨时间抵达金边机场。柬埔寨的时间比我们国家慢了一个小时。不出所料,出了机场大门后一堆Tuk Tuk 司机不断地呼喝着,向你挤眉弄眼的,盼望得到你的垂青。后来,我们上了一位开价7美金后减价至5美金的司机的贼车,向巴士站驶去。为何贼车?后头自有分 解。

 IMG_3345.JPG

狡猾的司机

 

IMG_3355.JPG

熟悉!(1)

 

IMG_3358.JPG

熟悉!(2)

 

IMG_3362.JPG 

马路中央售卖报纸

 

IMG_3367.JPG  
巴士站

 

 

 

巴士站离机场大概20分钟的距离,一路上司机不断游说我们入住暹粒的某某酒店,令我们相信如果我们答应他是能够分一杯羹的。他还差一点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将要拨电给那间酒店,在我们的坚持下(订了房间啦)他才悻悻然的不了了之。一路上的景色不太宜人,交通繁忙纷乱,道路没有想象中的颠簸,大概因为金边市是柬埔寨的首都的关系。

 

到了目的地,才发现这只是Paramount 巴士的巴士站。之前以为巴士站会是聚集了不同巴士公司的一站,怎知金边市的会不一样?算了。到柜台买票,一人10美金,似乎有些贵。Mekong Express 听说都是这样的价钱吧?可人家的巴士还提供矿泉水及糕点,Paramount 连一粒沙都没有。

 

载我们的司机似乎和巴士站的工作人员很熟,不断地在哈拉。当交付5美金予他时,他脸色大变,不断的说 I am not happy...I am not happy...You have to pay me seven dollar...之前的口头约定变没效了,还出示一张写着7美金的收据。熙攘了5分钟,猴子决定给他6美金,离去前司机还不断的在呢喃着他的不满。放下行李,我们好奇的问了问坐在那里等巴士的当地人,才发现去暹粒的票价不过是6美金。

 

到达微笑国度-柬埔寨的半个小时就遭遇不好的对待,让我们对金边市的印象大打折扣。就连贩卖报纸的小贩看到你是游客,都会小小的将价钱提高。难道,游客就是拿来像甘蔗般压榨的么?

 

巴士状况不差,多数是当地人乘搭。接近6小时的车程正好可以补眠。一路上的风景,如果说要用水彩盘上的颜色来诠释,需要很多土地的黄色,橙色,褐色,及天空的蓝色。

 

IMG_3370.JPG

巴士内部,有电视节目供观赏

 

IMG_3374.JPG

WC  - 厕所!

 

IMG_3377.JPG

芒果太好吃了,接下来的几天我几乎每天来一粒

 

IMG_3378.JPG

 

 

IMG_3386.JPG

 

 

IMG_339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